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智能控制学院开展“ 我爱祖国的蓝天” 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

作者:高雪 张书贵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点击数:79

9月23日,智能控制学院“我爱祖国的蓝天”青少年爱国主义科技教育主题活动走进常州市兰陵小学。这是继9月16日主题活动正式启动以后的首场活动,活动得到了天宁区教育局关工委和兰陵小学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取得圆满成功。 

在国家推行“双减”政策的背景下,多地义务教育推行“5+2”模式,即5个工作日课后开展“1小时自主作业+1小时兴趣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智能控制学院依托江苏省中小学生智能机器人与无人机职业体验中心和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与大疆教育联手将无人机科普教育,带入到小学的兴趣选修课程,成立无人机社团,做到了普职融通,践行了高等教育反哺基础教育的初心。在天宁区教育局关工委的协调下,本次主题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突出“爱国主义”、“科技教育”、“五老参与”三大特点,将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无人机科技活动,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党史学习教育以及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同时邀请参与过飞机制造、参加过空军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战士,与同学们一起分享经历故事,让小学生们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英明领导下的大国崛起,自小树立起“科技兴国,学习强国,强国有我”的思想观念。

“我爱祖国的蓝天”青少年爱国主义科技教育主题活动,旨在深入培养小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朴素感情,增进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筑牢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活动将在天宁区全区范围内的小学开展活动。今后,智能控制学院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吸引更多公众享受优质科普服务,充分发挥中小学职业体验中心和科普教育基地在提高公众科技素养和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