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全国智能化钣金制造职教集团重点工作年中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麻丽娟来源:校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点击数:150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意见》《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 年)》《教育部江苏省关于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9月22日,学校召开全国智能化钣金制造职教集团重点工作年中推进会,对职教集团常态化运作以来的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逐项落实,对集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研讨,并就下一阶段围绕“首届全国钣金行业技能竞赛、职教集团办学统计、钣金行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重点工作进行再次部署落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劲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丽云出席会议,会议由校企合作处处长褚守云主持。

杨劲松指出,全国智能化钣金制造职教集团自成立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联合校内外各理事单位积极开展体制机制改革、招生招工一体化、培养模式创新等实践,在混合所有制办学试点的探索中,职教集团的治理结构逐步完善,运行机制趋于稳定优化,取得了宝贵的经验和良好成效。

杨劲松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严抓落实,聚焦智能化钣金职教集团的建设目标,将集团建设工作与学校部署的“‘两在两同’建新功、我为师生办实事”等高质量发展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互相配合、通力协作,努力创建国家级示范性职教集团,并将建设经验和运作模式推广到其它职教集团的筹建工作中。

吴丽云指出,要多渠道发布首届智能钣金职业技能竞赛的赛事安排;要及时准确发布集团化办学信息;要引进钣金行业的“四新”技术建设集团的培训实践基地,优化集团结构、细化各项措施、扩大辐射效应,打造我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又一高质量品牌。

褚守云介绍了近期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交流讨论,逐项解决。

教务处处长徐伟、科技处处长蒋正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黄伟福、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林伟、产学研副院长王乾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