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别样的师徒制“订单班” ——19级无人机学子担任警察哥哥们的师父!

作者:高雪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点击数:141

8月起,我校智能控制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魏鹏、周乾浩、卞旭明、姜俊宇在江苏科比特航空设备有限公司顶岗实习,在公司担任飞手职务,并参加无人机测试和民警培训等任务。9月1日-9月9日,他们与同事一起为民警们提供了为期九天三期的无人机教学,每一期培训二十人左右,培训内容包括无人机飞行理论知识、实际飞行操作、地面站航线规划处理、以及无人机组装与调试。在教学过程中,同学们一丝不苟,潜心钻研,为民警同志们解决问题,帮助他们掌握了无人机应用的基本技能,为后续民警同志们运用无人机开展警务工作提供了技术储备。

魏鹏谈到他的实习感想时说道:“这次实习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让我认识到了自己不足的方面,让我更多地了解到无人机的各种细节,接触到了很多自己平时忽略的问题。民警同志们的耐心与坚持,也令我十分敬佩,本次培训也是一个共同学习的过程,他们的满腔热忱,值得我去学习。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也会不断完善自己,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智能控制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旨在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具有较高专业综合素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无人机装调、操控、行业应用、设备保障及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无人机设备的安装、调试,能够进行无人机的操控、设备维修和运行管理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专业主要面向无人机生产、应用、管理和技术服务领域,为国家无人机相关企业及区域经济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盾。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发展,也为有兴趣、有理想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