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汪洋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点击数:6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6月15日,我校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丽云主持。



党委书记缪昌武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着力加强防控体系建设,构建部门协作联动机制,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师生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一是要突出重点抓落实。针对梳理出来的安全生产九大重点领域工作,要全身心、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投入,横向到底,纵向到边。二是讲究方法抓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咬住关键环节,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盯、管、促、干”,尽早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三是凝聚合力抓落实。学校各单位要通力配合,齐抓共管,宁越位,不缺位。四是改进作风抓落实。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底线思维,不断提升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的能力,避免出现“重形轻效、重迹轻绩”的现象。

党委副书记毛伯民通报了全省高校安全检查反馈情况。他指出,我校坚持专题研究和述职评议机制,坚持分析研判和报告汇报机制,坚持专项督查和定期通报机制,坚持应急处置和问责追责机制,坚持宣传专项督查和定期通报机制,认真落实五项工作机制,有效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他强调,我校在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门机构设置和专门人员配备等方面需进一步加强管理

吴丽云从生命安全教育、实验实训室管理、公寓管理、水电气安全使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范网络诈骗、防溺水、疫情防控等九个方面,分析工作开展情况,研判存在问题,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全校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