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我校开展第五次教研沙龙活动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点击数:12

611日下午,我校开展第五次教学方法研讨主题的沙龙活动。各二级学院重点课程负责人共45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新主持。


首先,此次教研沙龙研讨活动邀请质控处副处长陈浩华做了关于课程层面诊改说明,并对课程建设规划以及课堂教学规划等指标进行了解读,针对教师在课程规划编制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做了讲解。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永林做了题目为《觉醒—--我与职教云共成长》的课程建设分享,主要分享了自己在职教云的使用方面的心得,他从使用职教云开始的抵触到现在使用起来得心应手,并重点分享了自己使用职教云与学生互动的经验和心得。经管学院的洑建红老师也分享了她运用职教云这一有力工具在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的使用方面的心得,她重点分享了职教云在学生课程考核评价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尤其是在学生课堂考核的平时成绩的考核方面,用起来非常便捷,她把课件的上传作为职教云课程建设资源的内容,对学生的学习帮助很大。材料学院的许鲲鹏老师分享了课程资源库的建设经验,他以“高分子材料加工技术”这门课程为例,对课程资源库的建设方面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参会的教师从中获益良多。

最后,教务处副处长王新针对课程规划方面要注意的细节作了进一步的总结。她提醒各位重点课程建设负责人,后续的课程建设的鉴定和验收是根据课程规划目标的完成情况及达成的成效来进行鉴定和验收,下一轮的课程建设一律都要在职教云上建,课程规划目标的达成率是考核课程建设业绩的主要指标,希望在座的教师都重视起来。

(图/文 任爱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