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智能控制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封重要回信精神

作者:芮政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点击数:10

6月9日中午,智能控制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的两封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冯庆媛主持。

会上,冯庆媛首先带领全体教师共同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她指出,信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广大教育工作者们要旗帜鲜明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加强实践育人,在教学过程中要推动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重要回信深刻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她强调,要高质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的重要回信精神落到工作实处,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院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深化育人育才,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途径。

冯庆媛要求全体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两封重要回信内容为精神指引和行动指南。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创建高水平院校的关键之年,智能控制学院全体教职工应当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砥砺奋进,高质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党总支副书记张永进表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两封重要回信精神为强大动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研究教育规律和青少年发展规律,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培养好社会主义接班人。

辅导员赵娜娜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封重要回信精神后,深受鼓舞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作为己任,将中华文化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同时也要认真努力沉淀,提高撰写学术论文的能力。另外“新安旅行团”当年在党的关怀和领导下,为了抗日救亡,不怕艰苦,爱国奋进的精神,对我们同样有强烈的激励作用。

学生预备党员李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当代大学生的激励,作为中共预备党员,自己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