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化学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李东海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点击数:24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化学实验室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化学实验室安全事故预防及应急处理能力,69日,材料工程学院联合保卫处,组织开展了化学实验室安全事故处理及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化学实验中心管理员首先讲解化学实验室常见安全事故和应急处理方法;接着由学生模拟化学实验过程中发生硫酸泄漏,演练现场人员疏散、信息上报、紧急处理、应急救援、环保处置等流程;并模拟演练了化学试剂溅入眼睛,学生如何正确使用紧急洗眼器冲洗眼睛。第二阶段是灭火实操演练,保卫处人员向师生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师生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规范操作和使用。

演练结束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滕业方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其他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安全应急演练意义重大,希望师生们树立“隐患就是事故”观念,扎实做好隐患排查、落实整改工作,加强风险防范,确保师生安全、学校平安。

材料工程学院一直重视安全工作,始终把化学实验室安全作为学院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构建了较完善的安全责任体系和应急处置机制。通过本次化学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压实了安全责任,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事故应急处理能力,营造了安全的教学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