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智能控制学院召开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芮政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点击数:15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夯实学院发展基础,为创建高水平高职院校加强理论武装,528日,智能控制学院召开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庆媛主持。

学习会上,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丁华峰领学了改革开放新时期的相关历史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发展,中国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的变化,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中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继往开来中国的发展永不止步

冯庆媛表示,我们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就是要深入学习总结这段时期的历史经验,深刻汲取其中的智慧和力量,坚持以学促行,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今年正值创建高水平高职学院的关键一年,智能控制学院将以史为镜,汲取力量,砥砺前行,为学校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会上,冯庆媛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对广大青年学生也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统战委员冷雪锋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守教育初心使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职业教育,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作为高职院校的教育工作者,不仅要教导学生学习现代新兴产业需要的技术和技能,同时还要培养他们的工匠精神和精益求精的习惯,为技术强国贡献力量。

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孙春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殷切期望,让人倍感振奋。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在注重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同时,要更加注重涵养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出更多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智能控制学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智能控制学院副院长韩迎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