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智能控制学院召开“感恩袁爷爷,珍惜一粥一饭”主题班会

作者:李金杰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点击数:10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袁隆平,于20215221307分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袁隆平在人间播种子,在天上洒甘霖,把一生浸在稻田里,把功勋写在大地上,我们能做的,唯有致敬先烈,缅怀国之巨匠,在悲痛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智能控制学院于524日晚号召各班级召开“感恩袁爷爷,珍惜一粥一饭”主题班会,深切缅怀袁隆平爷爷。在各班级的主题班会上,班长带领同学们再次搜集整理袁隆平爷爷的生平故事,用心聆听袁爷爷心系人民的感人事迹,感受袁爷爷奉献国家的伟大人生。随后,同学们在教室里集体起立,默哀三分钟,致敬袁老,寄托哀思,并默默立志:禾下乘凉,我们接棒!

同学们表示,袁爷爷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但是我们会记得袁爷爷的梦想,铭记他的付出,好好吃饭,坚决不浪费一粒粮食。要以袁爷爷为榜样,不断进取、勇于探索,树立远大目标,做时代新人,从现在起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准备,以后去实现袁爷爷的“禾下乘凉”和“覆盖全球”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