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智能控制学院组织开展青年教师课程思政研讨会

作者:丁华峰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点击数:10

为进一步提学院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做好教书育人工作。519日下午,智能控制学院邀请学校原党委副书记张涛作为嘉宾,开展青年教师课程思政研讨会。会议由智能控制学院副院长冷雪锋主持,支部书记与广大青年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冷雪锋结合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趋势,指出课程思政作为高水平专业、精品课程建设的必要条件,在教书育人中的地位越来越凸显。学院教师应当依据不同专业、不同类型的课程实施分类探索,实现课程思政在专业层面的全覆盖。

张涛指出,课程思政是一个新名词,在他的年代就是教书育人,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就是将育人融入教书。他随即为大家分享了他的教书育人方面的经验体会。

教师党支部书记谈雪梅,结合与常州信息专业调研时关于课程思政方面的话题,提出要做好课程建设工作,需要构建课程建设团队,挖掘课程思政内涵、探索其实现路径。

此次会议是智能控制学院在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过程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在课程思教学案例评比的背景下,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课程思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