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智能控制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专题培训会

作者:张询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点击数:10

为帮助同学们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明确人生目标,树立求真务实、励志图强意识,结合自身实际规划自己大学的生涯与未来的职业生涯,智能控制学院于520日邀请了校企合作处程秀娟老师担任主讲人,在工训楼202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专题培训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参赛学生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程秀娟老师从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作品提交、平台链接、评分标准三个方面给大家梳理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全过程。程秀娟老师先给大家介绍了参赛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职业生涯规划书、生涯人物访谈报告、初赛影像资料。她着重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书撰写的重要性,表示引言(卷首语)、自我认知 (自我评估)、职业认知 (职业机会评估)、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规划与实施计划、评估与调整、结束语七大部分构成了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框架并逐一分析了每部分的具体内容要求。                            

培训会最后,程秀娟老师组织对我院参赛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进行筛选和点评。她以其中几份规划书为例,对大家规划书中普遍存在的格式问题进行分析并针对我院学生规划书的具体内容提出修改建议。

本次培训会不仅强化了大家对职业规划的认识,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适应社会需求和自身未来发展的需要,同时也为选手们提供了新的理念与思路,让我院学生对于职业生涯规划比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