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材料工程学院举行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

作者:杜玉改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点击数:10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519日,材料工程学院举行实验实训室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嵇天培主持,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滕业方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滕业方指出,安全是学院一切工作的基础,有安全才有发展、有安全才有保障。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是我们日常工作永恒的主题,全面做好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对学院内涵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实验实训室安全要贯彻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认真执行学校、学院制定的相关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责任心,克服麻痹思想,将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切实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他要求材料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到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实验实训室安全、环境卫生整治,认真落实整改方案,以省厅安全专家组和学院自查的问题为抓手,以此次整改为契机,针对查出的问题及时、彻底整改。

  滕业方、嵇天培分别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员、教研室主任及专任教师签订了《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实训场所安全管理责任书》《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实训指导教师安全责任书》。通过层层签订责任书的形式,进一步明确责任、压实责任,确保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