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智能控制学院举行法治宣传教育讲座

作者:芮政 张书贵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点击数:510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第三届青少年安全法治教育周活动的相关精神,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513日,智能控制学院工匠党支部在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安全法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党建共建单位江苏乐天律师事务所张骏律师主讲,党支部全体成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讲座中,张骏律师结合当代大学生法律意识的现状、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围绕生动的案例,从青少年犯罪现状、反诈骗技巧、预防犯罪等多个方面展开,为与会的同学开展了一节精彩的普法教育课。他结合平时的工作情况,与同学们分享了近年来各高校大学生的典型犯罪案例,他告诫师生们“价值观扭曲、法治意识淡薄”是当前犯罪的主要诱因,并提醒在场大学生要遵纪守法,用法律约束自己、保护自己。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正确认识自我,身心共同成长,远离犯罪,坚守底线,为放飞梦想插上法治的翅膀。

本次讲座,使大家对法律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促进了学生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促进了高校大学生健康成长,为学教书育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有力地推动了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