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智能控制学院召开2019、2020级学业困难学生座谈会

作者:李金杰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点击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使学生树立学习信心,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自觉性,有效提高学习成绩,429日,智能控制学院召开2019级、2020级学业困难学生座谈会。会议由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永进主持,辅导员李金杰、芮政及我院学业困难学生参加会议。   

    张永进向学业困难学生传达了教务处发布的学业警告通知,再次明确了《大学生手册》中学籍管理办法及毕业的相关规定。他告诉同学要重视这次学业警告,端正学习态度,制定学业计划,务必抓住重修机会,改善学分拖欠情况。随后,张永进一一询问了在场同学当前学习规划,针对不同问题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芮政深入分析了学业困难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他指出,同学们要给自己立规矩,做到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沉迷游戏、不沉迷小做计划,每天安排好学习、工作、生活的内容,严格遵守晚自习、早自习的学习安排,给自己画红线,不违反考场纪律,遵纪守法。

   李金杰对参加座谈会的同学的成绩一一进行点评,有针对性地分析了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并给予积极鼓励,希望他们调整畏难心态、戒掉不良习计划、合理利用时间,加强与任课教师的交流和沟通,真正实现从思想到行动的积极转变。

   本次座谈会了解了学业困难学生状况,促进我院形成良好学风,更好地了解学生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每位学生提供有针对性和可行性方法,从而进一步做好学业精准帮扶,对有效做好学业困难学生精准指导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