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智能控制学院组织教师开展教学能力提升讲座

作者:丁华峰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点击数:10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推进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工作,助力学校高水平建设。4月21日,智能控制学院邀请教学能力大赛获奖教师、镇江高职校张媛媛老师来校进行经验分享交流。会议由智能控制学院长蒋正炎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张媛媛根据自身参赛经历,从赛事政策导向、备赛过程、教学内容的选取、大赛考核要求等方面分享了参赛体会。她分析了教学信息化比赛,到教学能力大赛过程中,比赛方案的变化,指出教学能力大赛由以前的主讲一人堂,到团队命运共同体的转变,并从技能与素养的结合、思政元素的融入,以案例方式将参赛作品“出彩”的技巧倾囊相授。讲座信息充盈,精彩纷呈,为我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指明了方向。

张媛媛老师曾荣获教学大赛省赛一等奖,国赛二等奖,省教学大赛先进个人,江苏省技术能手,五一创新能手等称号。

副院长冷雪锋建议全体教师通过本次讲座,立足自身学科、深挖亮点教学元素,促进教学能力提升。他希望老师们通过深入学习研究,积极参与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发展”,争取教学能力大赛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