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军训教官座谈会

作者:陈彩云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点击数:10

为详细了解军训期间学生的训练状态和思想动态,鼓励军训教官、助训官不负使命、圆满完成军训任务,4月20日,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军训教官座谈会。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逸主持会议。分团委书记周益、全体军训教官、助训官、2020级班主任参加座谈会。

会议伊始,潘逸分别介绍了军训教官、助训官及各班班主任相关信息,他代表学院对全体教官、助训官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对教官、助训官们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的肯定和感谢。他指出军训课程作为大学生的第一堂课,不仅有利于加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培养爱国主义精神,更是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环境、磨练意志的良好机会。教官是大学生军训工作高质量开展的重要保证,对军训教官队员来说是人生中极其难忘的经历,对新生来说,更是一次向身边榜样学习的难得机会。

一营营长吴教官肯定了学院提供的充分后勤资源保障,称赞了材料学院的新生综合素质较高,军训期间表现勇敢积极、不怕艰苦,但仍然需要培养独立坚韧的精神。教官们表示会加强对学生们的个人品格、国防安全知识及团队合作教育,使学生在军训期间有所成长,有所收获,各方面能力和素质得到提高。其他教官、助训官也纷纷表态,会全力做好军训教导工作。接下来,各班班主任和对应的连长围绕班级学生的思想状况、军训表现、心理问题、身体状况、纪律要求及请假流程等内容进行详细地交流和沟通,教官们认真记录相关同学的具体问题,表示会积极关注这类学生身体及心理上的变化,加强沟通,适当调整训练强度和要求。

座谈会搭建了教官和班主任深入沟通交流的平台,双方互相了解学生身心及思想状态,保障军训期间学生身心健康,达成共建育人的效果,助力军训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