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月动员会

作者:陈彩云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点击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好学”的内生动力,形成人人“乐学”的优良学风,构建我校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培养优良学风争做勤学典范”的主题动员会。本次座谈会由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逸主持,辅导员陈彩云及全体在校班委参加座谈会。 

会上,潘逸指出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他根据班主任座谈会上反馈的学生学习情况,并结合学院学生的专业特点对今后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潘逸首先对班委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带领全班同学将学风建设与学习基础文明养成教育、文明宿舍创建等结合起来,使同学们充分理解加强学风建设的目的、意义和要求;第二,作为班委需要有积极的带头作用,及时掌握班级的情况并主动关心服务同学,常与班主任、辅导员反映班级情况并主动解决相关问题;第三,班委在班级工作任务的下达中,要学会使用合适的方法方式,学会换位思考。接下来,各班班长、团支书反馈了班级的相关动态情况。陈彩云也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加强班级日常管理,严格考勤制度,抓好课堂纪律,班长要加强晚自习检查;第二,发动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内、院内、班内各种活动,例如文学知识竞赛、演讲大赛、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等,帮助同学们积极主动地互相了解,提升自我能力,丰富大学生活。

此次动员会,帮助学生建立良好学风的主人公意识,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营造“勤学、好学、爱学、乐学”的学习氛围,也使更多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加强自主学习的能力,成为优良学风的践行者,助力学校培养出更多更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