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共同维护国家安全——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陈彩云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点击数:10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材料工程学院于4月14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活动。学院辅导员陈彩云主持学习会议,全体在校学生班委参会。

陈彩云首先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表示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实现国家利益的最根本的保障,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前提。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

陈彩云指出,当代大学生在信息时代下面临着诸多领域的安全问题与挑战,希望这次安全教育日宣传学习活动,能够增强大学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使命感、责任感。此外,军训期间,2020级各连教官积极分享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让青年学子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强化保家卫国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