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庆党建”系列活动之 “纪立党百年,倡红色精神”大宣讲活动

作者:周益 徐艺芯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点击数:10

为进一步把党,把红色文化普及到大学生的认知中,让当代大学生更好的理解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增强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48日,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庆党建”系列活动之“纪立党百年,倡红色精神”信仰公开课大宣讲活动。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周益,辅导员陈彩云及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来自材料工程学院的多名学生,结合自己参观红色文化基地的经历和感受,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弘扬革命先烈崇高品德的重要性。

“继承党之意志,弘扬红色之光”

顾开来用质朴的语言向我们诠释着党存在的意义,传达着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并用自己的亲身体悟,向我们展现了他“继承党之意志,弘扬红色之光”的决心。烈士墓陵,壮心不已。共产党在黑暗历史中点燃了残破的民族希望,在万恶的旧社会里照亮了前途的光明。他们把所有的才智、胆识和激情,把所有的坚强不屈、风发意气和凌云壮志,都奉献给了我们的祖国,让鲜红的党旗在我们的心中永远高高飘扬!

观红色革命,扬红色精神”

朱孟玉站在见证者的角度,生动赞美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歌颂了革命先烈的忠贞不渝。先烈之血,民族之光。革命先烈们为民族独立和解放,甘洒热血、英勇捐躯,他们的事迹将永远闪烁着民族精神的光辉。

对话党员榜样,争做时代先锋”

李金铭怀揣着敬畏和憧憬的心,穿梭在家乡的革命老区中,他用一张张照片,一个个视频向我们传达着中国共产党在历史中所建立起的不可动摇的地位。孤军奋战,正气浩然,彰显中华民族之尊严。孤军不孤,全民相助,凝聚中华民族之力量。这就是中国山河重振,精神永存的证明。

四行仓库参观感悟”

“壮士无言,风骨永存”,黄敬伟借助电影《八佰》点燃了我们根植于内心的爱国热情。仓库,因英雄的坚守,而成为民族伫立的丰碑。战斗,因先辈的热血,而成为民族永恒的记忆。七十年前满目疮痍,七十年后锦绣一片。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盛世之中华。

活动最后,陈彩云对本次宣讲做出总结。她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党,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二是要学习共产党勇于奋进、坚强不屈的精神,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