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专题学习会

作者:周益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点击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48日,材料工程学院团委开展青马公开课,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开展专题教育,会议由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周益主持,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周益就团中央印发的《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进行全面解读,带领全体干部从总体要求和目标、重点任务、组织实施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文件主要内容。在回顾近几年学联改革的历程中,周益强调改革核心是让学生会“回位”“正心”,回归服务宗旨,聚焦主责主业,精简机构提高效能。新时期学生会工作的目标是提高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树立起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周益着重强调了学生会组织建设的规范性与教育管理的严肃性,提醒全体团干练就过硬本领、发挥示范作用、关心身边同学、做好桥梁纽带。

通过本次的学习,为学院2021年团学工作指明了方向,让学院学生干部更加明白了自身使命与责任:牢记使命、努力作为、服务同学、不断奋斗,以实际行动成为同学们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