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学党史 绘风筝 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陈彩云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点击数:4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深学生对党史的学习和感悟,3月30日,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绘风筝,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户外学习实践活动。活动由材料学院分团委书记周益带队,年级辅导员陈彩云主持。

陈彩云首先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前的动员讲话。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光辉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党史,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她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倾听历史回声,感悟初心力量。她叮嘱同学们加强户外锻炼,定期跑步运动,提升身心健康素质。

党史学习教育分为党史军史革命史 (500题)的知识问答和手绘红色风筝两个环节。通过提前预习和学习,同学们在小组讨论和知识抢答环节中聚焦党史,回顾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进程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感受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感悟党史内容,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随后,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艺术特长,积极发扬团结合作的互助精神,共同手绘以红色元素为主题的创意风筝,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放松身心,展示自我,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让红色理想信念像风筝一样,高高飘扬在我们心中。

此次户外学习实践活动将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修养和党史学习紧密联系在一起,促进学生在学、思、践、悟中深入感受党史内涵,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不断筑牢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爱党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