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田间课堂”授技能 无人机助力春耕

作者:高雪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点击数:10

327日,智能控制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2019级的42位同学来到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进行“无人机行业应用实训”植保课程的现场学习。

在春暖花开的农田间,同学们了解了农药的基本知识以及常见的病虫草害,学习飞防植保的规范流程和植保无人机的维护与保养,并分组在小麦田和樱花园使用大疆无人机和极飞无人机进行手动作业和全自主作业的实战演练。

植保无人机对实现“精准扶贫”,发展高效、安全的现代生态农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球使用无人机进行植保作业平均作业面积为17%,在发达国家已超过50%,而我国仅有2.6%。从行业发展趋势来看,随着我国植保无人机保有量的提高,在未来几年,对技术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飞手和维修技术人员有较大的需求。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学,尝试这种专业课“走进田间,助力春耕”的实战式教学方法,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教学质量。学院将继续紧密结合地方经济,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将“应用技能”作为核心进行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