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开展工学交替实习

作者:毕昆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点击数:10

3月15日上午,轨道交通学院产学研副院长孙军、副书记汪洋及相关专业教师带领33名2019级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的学生江苏工鼎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工学交替实习。本次工学交替实习为期四个月,通过五天企业实践,一天校内理论学习的方式,实习期满后根据企业与学生双向选择完成定岗实习与毕业实习,并优先录用成为企业正式员工

在工鼎工业有限公司,工学交替师生受到了公司总经理张晓川,人力资源经理李金花,电气事业部主管吉翔等人的热情接待,并组织学生参观工作车间、开展了入职教育、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与隆重的师徒结对拜师仪式。

据悉,本次工学交替实习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理念在轨道交通学院的重要体现,是轨道交通学院服务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就业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在教学组织方式上的重大变革。为开展好此项工作,轨道交通学院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先后开展了企业实地考察、校企合作洽谈会、企业宣讲会、实习动员会等系列活动,确保此项工作落实、落细。在未来的实习期内,学院将组织专业教师、班主任、辅导员深入企业,扎实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职业教育与安全教育,确保学生能够学有所成、做有所得,不断提升学生的岗位实践能力,切实增强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