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智能控制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

作者:丁华峰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点击数:468

310日,智能控制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工训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由学院院长蒋正炎领学。

习近平总书记于36日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作了重要讲话。讲话中指出我们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不放,坚决改到位、改彻底;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与会教师认真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与体会。

副院长、江苏工匠韩迎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党和国家非常重视教育。百年大计、教育为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意识到为党和国家育才是自己的天职,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立足岗位,奉献教育。

学院教师李月芳教授谈了两点体会:一是要不忘初心,用心浇灌学生,我们应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给予学生人文关怀。我们传授知识和技能的同时,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培养学生敬业精神。二是要坚持学习,努力提升自己,新时代职业院校教师,一方面,要紧跟企业快速转型升级,及时更新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并不断将更新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教学。另一方面,要围绕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和学生学情特点,积极学习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例如深刻领会“三教改革”,开发适应学生学习的项目化、模块化课程。

教师刘进福博士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这为“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职业院校教师,深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全面贯彻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方针政策,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拓宽教学能力培养途径,尤其是要注重通过产教协同、校企合作、科教融合等多种方式,提升自身实践能力水平,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牢固树立人才培养质量意识,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以及实践能力等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

辅导员赵娜娜表示,辅导员作为学生日常管理与思政教育的一线工作者,要将育人作为最重要的本职工作。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要精准把握大学生的思想动态,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正确引导学生做事做人。

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庆媛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她要求全体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精神指引和行动指南。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创建高水平院校的关键之年,智能控制学院全体教职工应当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砥砺奋进,高质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