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百年初心路 家乡见证时”

——马院中特理论教研室创新教学方法获点赞

作者:张慧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点击数:10

“在家乡盐城的新四军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瞻仰先烈伟绩,我被红色文化深深地感染着。”

“我们不仅仅要缅怀先烈,更要继承先烈的遗志,让他们的精、气、神在我们身上不断延续。”

……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的亲和力和实效性,马克思主义学院中特理论教研室结合第一周线上上课的实际情况,本着“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教育原则,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学生在家乡” “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两大契机,开展“百年初心路 家乡见证时”的主题教学活动,得到广大同学的好评和认可。

活动要求广大同学根据就近原则,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巨大成就、脱贫攻坚的典型案例、共产党人先进事迹等,到相关历史博物馆、主题纪念馆、主题展览馆、烈士陵园、村文化馆、乡村历史馆等进行实地参观、人物访谈等。针对已返校的同学,中特理论教研室则提供了诸多网上展馆供其选择。

活动要求广大同学根据参观学习情况,创作3-5分钟的微视频或撰写一篇800字以上的参观感受或访谈记录。

针对此次主题教学活动,广大同学纷纷表示,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是一次收获满满的思想洗礼,有助于自己把心灵的震撼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