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强化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 多渠道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作者:江小丹 唐一鑫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点击数:87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高校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部署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政治历练,突出“政治强、学养深、眼界宽、接地气”的鲜明指向,一年来,先后选派一批年轻干部赴省纪委监委第十二室、市纪委组织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省委巡视组等机关政府部门和西部地区高职院校挂职锻炼。这些挂职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在挂职岗位上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仅较好完成了挂职单位所分配的工作任务,还为促进我校与社会各方的合作交流、为学校赢得社会赞誉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9729日,学校党委选派现任信息工程学院产学研副院长石元敏同志挂职武进区礼嘉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挂职期间,石元敏深入田间地头,摸清农业生产现状,突出问题导向,对接多方资源,组成专家团队,发挥专业特长,精准实施帮扶,培育农业电商人才,创新农业经营模式,助推科技兴农,被授予“江苏省科技镇长团武进团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2019916日,学校党委选派纪委正科级纪检员蒋雪慧同志参加省纪委监委第十二室为期4个月的挂职锻炼。挂职期间,该同志立足岗位,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以优秀的考核成绩获得省纪委领导和同事的肯定。

2020315日,学校选派学工处(保卫处)副处长崔晓曙同志参加常州驻昆山疫情防控专班工作,负责从上海口岸入境返常人员和车辆接驳调度任务,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要求,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以“零差错”保障了运转工作的顺利进行,累计接驳800余人次,以过硬的作风践行初心和使命。常州市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发来感谢信,感谢我校干部在抗疫防疫工作中的无私奉献。

2020422日,学校党委选派纪委办叶茂同志参加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跟班锻炼,挂职三个月来,该同志工作认真负责,表现突出,得到市纪委组织部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20201014日,学校党委选派现任教务处副处长施新平赴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挂职期间,该同志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开展多层次的精准对接,帮扶专业数11个,取得较好的成效。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发来感谢信,向我校长期来对苏陕合作计划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20201014日,学校党委根据省委组织部的要求,选派智能控制学院院长蒋正炎同志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六十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两个月的学习期间,该同志态度端正,勤奋刻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代表结构化研讨组代表分享研究成果,综合表现取得优异的成绩。

2020118日,学校党委选派纪委办副主任韩杨同志挂职参加为期两个月的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挂职期间,该同志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被评为“省委第三巡视组党支部先进个人”。

20201116日,学校党委选派宣传部副部长邱程同志挂职参加为期50天的省委意识形态专项巡视工作。挂职期间,该同志认真负责,责任心强,得到省委巡视组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开展挂职锻炼工作是学校拓展干部培养方式,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使各级干部在工作实践中增长才干和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干部通过到地方挂职,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大局意识,提升了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同时,促进了外界对学校各学院、各专业的了解,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服务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也为日后我校挂职工作的继续开展积累了经验,提供了良好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