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党群部门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邱程来源:党群部门党总支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3日点击数:48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要求,122日,党群部门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班子政治建设,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本领,涵养政治生态,永葆政治本色。党总支副书记彭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书面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彭波代表党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党总支其他班子成员、党群部门党总支所属部门正职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具体深刻、实实在在,互相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统一思想、团结鼓劲的效果。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即知即改的态度、实实在在的行动抓好班子和个人存在问题的整改,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标准严格、作风扎实,确保取得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彭波在总结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位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体现到日常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强化政治历练、提高政治本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专业水平,练就履职尽责的宽肩膀、铁肩膀,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涵养政治生态、永葆政治本色,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以律己、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艰苦奋斗、厉行节约。

党群部门党总支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党总支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交流学习体会,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