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轨道交通学院开展专业教研室建设系列活动

作者:王静 徐佳宁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3日点击数:39

120日至121日,轨道交通学院开展教研室建设系列活动。

120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各教研室活动,院长吴志强,产学研副院长孙军、教学副院长鲁娥出席活动,各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及全体骨干教师参加活动。吴志强肯定了各教研室在2020年度取得的成果,并结合我院实际,对照国家出台的职业教育相关政策,对我院的专业教研室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强调,各教研室要提高站位,聚焦专业,抓团队建设,在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教师发展方面落实落细落实,凝练成果,营造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孙军提出,各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要利用寒假期间做好专业调研,做好需求导向,落实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鲁娥提出,老师们要学习新的职教理论,将新知识、新工艺、新规范引入课程的教学中,重视日常的教学管理,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

121日上午,为提高我院教师的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水平,轨道交通学院邀请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昆益,教师吴锋来给我院的双创骨干进行指导。李昆益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绩和经验,总结凝练了获奖项目的共性特征。他针对轨道交通学院今年报名的六个参赛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点评。他指出,对于比较成熟的项目,要着手开始按照竞赛的要求进行准备,争取在今年的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121日下午,为了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全体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一起走访位于金坛的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的徐辉接待了大家。徐辉介绍了蜂巢公司的企业发展史、企业文化、主要产品以及现在的产能,介绍了员工的福利待遇和晋升机制,还带大家参观了生产线等工作及生活环境。各专业带头人都表示可以跟企业进行深入的校企合作,可以根据企业的需要进行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2021年将继续跟进此工作,进一步洽谈订单班培养的具体事宜。

最后,吴志强对各教研室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各教研室要深入研究高等职业教育、教学内容、教学对象和教学方法,二是要做好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团队建设,要落实学院的“五个一工程”,培养出优秀的学生,为学院的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