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三个团队在“龙城反诈,青春集结”大学生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短视频大赛中获奖

作者:谢振威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点击数:97

近日,常州市公安局、团市委举行“龙城反诈、青春集结”大学生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大赛颁奖仪式,我校获二等奖2件,三等奖1件,市公安局副局长金继英、团市委副书记张博赟等为获奖作品的创作团队颁奖,作品在全市各大主流媒体进行展播。

此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全市打击治理通讯网络联席会议精神,挖掘一批贴近生活、寓教于乐的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作品,全面揭露犯罪手段、普及防范知识,增强人民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我校接到通知后精心组织,并确定一名负责人搜集比赛中的影像资料,及时报送参赛情况。学校强化宣传,利用微博、微信平台、报刊、校园网等各类媒体对活动进行宣传推广,扩大大赛参与面和影响力。在全市报送的52件作品中,我校王梦浩团队、施建城团队荣获二等奖,张佳文团队荣获三等奖。

我校长期以来对防范网络诈骗工作高度重视。学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发动学生积极参与视频创作,切实增强青少年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全力支持,对每个参赛团队都给予指导、提高作品创作水平,确保参赛作品质量,严格把关作品的思想观点、内容质量,确保每部作品积极向上,富有正能量;积极引到广大青年学生讲好防范通讯网络诈骗校园故事和常州故事,为实现“龙城无诈”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