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21年跨年文艺汇演

作者:郑新涛 苏周媛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点击数:930

1230日晚,我校携手同行聚力发展续辉煌” 2021年跨年文艺汇演在图文楼千人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缪昌武,校长杨劲松,副校长蒋新萍、姚庆文、吴丽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部分教职工代表和800余名学生欢聚一堂。此外,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四级高级警长彭尧平、科教城派出所教导员刘志鹏、武进区公安巡特警大队大队长李建兴也莅临现场观演。晚会通过校内光点工作室的平台全程线上直播。

吴丽云致辞,他向全体师生员工表达了新年的祝福,并围绕学校“863计划和高质量发展,回顾了学校一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同心同德,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在党委领导下,继续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晚会分为共同战’”“笑迎归来”“携手奋进三个篇章,围绕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家国情怀等,展现了工院师生团结奋进、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传统鼓舞《龙腾》气势磅礴,拉开了晚会序幕;舞蹈《请战·志愿者》歌颂后方抗志愿者,鼓舞人心;手语操《不放弃》以手语的形式展现了疫情中学校青年的战故事;舞蹈《古韵旗风》、戏曲《梨园颂》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给人满眼美的享受;三句半《庆元旦》说出了学校后勤服务人员的坚守和付出;武进区公安局友情出演的歌曲《等待》、擒敌拳《铁血卫士》解析了当下流行的诈骗方式,也让观众对公安民警的技能本领叹为观止;学校来华留学生代表的吉他弹唱《世界那么大还是遇见你》展示了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趋势下,人与人之间弥足珍贵的感情;舞蹈《成吉思汗》《女王》展现了学校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小品《你的模样》取材于万千大学生志愿者的支教事迹,展现了广大青年助力脱贫攻坚的坚定决心;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彰显了伟大的民族自信,将晚会推向高潮。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2021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进新时代实现新发展的开局年,是全面展开十四五建设任务的启动年,是实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攻坚年。站在新时代的历史交汇点上,常州工业学院全体师生昂首阔步、携手同行,也必将谱写学校发展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