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全国劳模吴宏胜荣归母校寄语众学子

作者:潘逸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点击数:7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新时代工匠精神,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依靠劳动创造美好未来、托起中国梦的坚定信念,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主旋律,让劳动精神和劳模工匠精神成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1230我校举行“全国劳动模范吴宏胜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暨杰出校友、全国劳动模范、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模具部部长吴宏胜现场访谈会。



揭牌仪式开始前,校党委书记缪昌武、校长杨劲松等校领导与吴宏胜进行了亲切交,祝贺吴宏胜继获得常州市劳动模范、江苏省劳动模范称号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后,今年又获评为“全国劳动模范”,赴北京接受表彰,载誉归来。参观校史馆时,缪昌武向吴宏胜介绍了我校以“育养匠心,幸福人生”为师生共同愿景,构建“工匠精神培育”和“感恩责教育双轮联动的学校文化育人模式。



揭牌仪式由副校长吴丽云主持,缪昌武和吴宏胜共同为“全国劳动模范吴宏胜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杨劲松为吴宏胜颁发了“德育导师”及“企业专业带头人”聘书,副校长蒋新萍和吴宏胜共同为“吴宏胜班”揭牌。“吴宏胜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成立有助于更好发挥以杰出校友吴宏胜为代表的新时代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通过“传帮带”发挥劳模业务专长和技术优势,带动广大师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激发广大师生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培育更多的能工巧匠和业界模范。



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周玥宣读了星宇车灯公司董事长周晓萍写给学校的感谢信,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吴宏胜的悉心培养和教诲。



访谈会由学校文化研究会会长倪筱荣主持,吴宏胜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度沟通交流访谈中吴宏胜讲述了自己用持之以恒的坚守和精益求精的追求,最终岗位成才、奋斗圆梦的故事,诠释了平凡岗位上的劳动者精神。他用自己丰富的阅历、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深入的思考向大家强调了只要努力,就一定能获得成功。“只要活着,必然会遇到困难和挫折但是可以依靠自己的双手改变未来……吴宏胜朴实无华的话语引发了现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吴宏胜还向母校赠送了“师恩难忘”的牌匾并将学生送给他的鲜花转赠给了自己当年的班主任用实际行动践行母校“感恩知责”的学校文化。在吴宏胜独特的人格魅力下,现场气氛热烈,广大师生都变成了追星一族,借助如此火热的“明星见面会”,他向同学们发出倡议:要坚守专注的工匠精神、发扬拼搏的奋斗精神、追求忘我的奉献精神,要学习专心做事用心待人诚心,成为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更好地担当祖国和时代赋予的重任。



会后吴宏胜一行还参观了材料工程学院王德林德育工作室,与“吴宏胜班”师生进行座谈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天培向吴宏胜介绍说:“材料工程学院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把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形成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全国劳模吴宏胜荣归母校寄语学弟学妹,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讲好工匠故事,对教育引导学生用新时代劳模精神锻造好青年的奋进之笔,深刻理解、认真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意义深远。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檀祝平学工处柏铁山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滕业方、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