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智能控制学院素养公开课聚焦学生干部素质提升

作者:张书贵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点击数:166

按照共青团江苏省委《关于集中开展全省高校学生会组织作风建设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学生干部的行为,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1126日,智能控制学院举办素养公开课,聚焦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公开课由校团委副书记苏周媛主讲。

苏周媛以《学生干部行为三十六忌》为题,从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遇事退缩、做事拖拉、逆反逞能、越级行事等行为现象切入,为大家细致讲解了学生干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剖析了背后的原因。她指出,学生干部要做到行为规范,首先要持续不断地加强理论学习。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学习全国学联大会报告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基本内容,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其次,要开展作风大检查。各级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要对照上级文件要求,开展作风建设自查整改,对出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并做到举一反三。最后,要广泛开展宣传,深入挖掘学生会组织成员的正面事件和典型人物,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

“素养公开课”是校团委深入实施共青团江苏省委“信仰公开课”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在于促使青年学生深刻理解担负的历史使命,明确发展目标,提升工作能力。

本次素养公开课是2020年智能控制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的系列讲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