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江苏省高校后勤安全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

作者:何从娜来源: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点击数:429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后勤安全检查工作的统一部署,1125日上午,以扬州大学副校长洪涛为组长的省高校后勤安全工作检查组一行八人,对我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评估。校党委书记缪昌武、校长杨劲松、党委副书记毛伯民出席检查活动。

缪昌武对检查组各位领导专家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专家组的到来是对学校后勤安全工作一次全方位的把脉问诊,是促进后勤改革发展的良好契机。他希望,学校后勤管理处以此次检查为新的起点,切实将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整改、落实,完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洪涛介绍了检查的背景和目的、范围和内容、具体要求和工作安排。

毛伯民从我校后勤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工作亮点、存在的主要问题、2017年检查整改情况、今后的整改方向和措施这五个方面向检查组专家详细汇报了我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总体情况。

汇报会后,检查组通过资料查阅、现场检查的方式,分组对我校后勤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资料组对我校近三年来的后勤工作相关台账资料进行了详细查阅,现场组对学校的食堂、学生公寓、水电气保障中心、监控消控中心、泵房、校园环境等重点场所进行整体考察与评估。

检查反馈会上,洪涛代表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后勤安全管理工作,他表示,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后勤安全工作,坚持安全警钟长鸣,服务育人,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他对我校以下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是顶层设计工作完备,机制体制建立健全;二是坚持服务中心工作,不断打造美丽校园;三是基础建设不断完善,安全防范能力稳步提高;四是工作形式追求创新,安全教育宣传有实效、安全检查有反馈;五是服务育人举措落细落实,舌尖上的安全有所保障;六是党建引领下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开展。他对学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具体建议。

最后,毛伯民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表示我校将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以查促建、以查促改”,进一步健全后勤安全管理长效工作机制,增强规范性和有效性,全面提升我校后勤安全工作管理水平。

党政办公室、财务处、国资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与检查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