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0年教师教学大赛总结及2021年教学大赛启动会

作者:戴丽兰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点击数:439

1124日,学校举行2020年教师教学大赛总结及2021年教学大赛启动会,校长杨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新主持。

杨劲松首先从国家社会需要、学校建设发展、个人价值体现三个角度阐述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同时肯定了2020年教学能力大赛全体参赛队员的付出与取得的成绩。

杨劲松对2021年教学大赛培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与提升。参赛教师要坚持学习,学习上级政策,学习经典教育理论、教学设计方法策略,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二是重视团队建设。要组建老中青结合、职称和知识结构合理的结构化教学队伍,发挥特长、分工明确,团队应具有明确且坚定的教学大赛目标和良好的合作精神;三是坚定信心。各部门要上下通力合作,统一谋划,通过正确的理念、方法从思想、理论、要素、载体、特色等方面实现成绩的稳步向前以及历史突破。

创新创业学院李昆益教授作为获得2020年江苏省教学大赛一等奖的团队成员,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他从团队建设、内容选题、教学设计、教学成果支撑等方面分享了团队获胜的“法宝”。

王新总结了2020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学大赛的参赛情况,又从政策解读、备赛准备、注意要点等几个方面详细给出了2021年教师教学大赛的备赛建议。

各二级学院(部)教学副院长、2021年教学大赛备赛教师团队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