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通讯员培训会议

作者:沈叶菁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点击数:36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调动全校师生员工参与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构建主动宣传、上下联动、人人参与的大宣传格局,更好地巩固壮大校内主流思想舆论,近日,学校召开通讯员培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檀祝平主持。

1112日下午,原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袁建林教授作了题为《媒体融合时代高校校报的新闻写作》的培训讲座。袁建林长期在扬州大学从事党政管理和本科教学工作,担任文科主要课程的教学工作,有着丰富的新闻教学及新闻写作经验。袁建林从新媒体特点、校报新闻写作、新媒体新闻写作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媒体融合时代高校校报的新闻写作。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鲜活。

1120日下午,扬州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副研究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吴锡平应邀作题为《新媒体素养与网络舆情应对》的讲座。吴锡平长期从事学校媒体宣传管理和舆论舆情信息等工作,在新闻宣传、新媒体运营管理、舆情研判与处置等方面经验丰富。已发表散文、随笔、思想评论等作品500余篇,多次获全国、全省好新闻奖。会上,吴锡平从当前媒体生态、网络舆情的生成与传播、网络舆情处理的工具应用、媒体素养与舆情应对策略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新媒体时代应该具备的素养以及面对网络舆情应采取的科学应对策略。讲座语言风趣幽默,紧贴时事热点。

讲座后,檀祝平与通讯员就后续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此次培训,既是理论辅导,也是业务实训,党委宣传部将在后续工作中持续加强平台搭建,提升队伍素质,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宣传和文化建设,加强与各二级学院、部门的互动,讲好常工业故事,为学校事业发展和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学校全体通讯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