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校领导带队参加第五届世界职业教育大会

作者:章磊来源:海外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点击数:489

1117-20日,第五届世界职业教育大会暨展览会在青岛举行。我校副校长姚庆文带队参加此次国际交流合作与高峰论坛。会上,我校被授予“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合作创新联盟理事会单位和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理事会单位。

本次大会以“产教融合背景下职业技术教育与新基建人才培养”为主题,汇聚国内外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的教育专家与企业领袖,共同分享世界范围内职业技术教育的趋势、实践与经验。峰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邀请中外职教专家、业界领袖、行业精英、院校代表等参与此次盛会。

大会期间举行了中德职业教育基地、中德产教融合联盟揭牌仪式与中国-东盟“宝石王杯”国际技能大赛赛项发布仪式。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德国陆科思德教育集团、德国戴姆勒集团、海尔卡奥斯、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中国劳动经济学会等20余个单位现场签署校企合作项目。我校题为“基于‘校企导师岗位管家’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的案例入选国际合作优秀案例并展出。

近年来,继荣获“国际影响力50强”、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等荣誉后,我校通过开拓教育质量提升、教育国际交流与教育创新发展等全方位多元化发展路径,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服务“走出去”企业、开展留学生教育、不断扩大“国际朋友圈”影响等举措,全方位开展与世界职业院校的交流合作,助力部分专业标准、课程标准国际认证与人才培养标准输出,不断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校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