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顺利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评估

作者:朱婷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点击数:359

1124日下午,由常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科长秦新华带队的评审专家组一行5人,对我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申报工作进行现场评估,副校长吴丽云参加现场评审会。

吴丽云代表学校对评审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准备工作进行了介绍。评审专家组依据省人社厅颁布的《江苏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实施细则》要求,听取了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沈治关于学校申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情况的汇报,并对学校的机构工作方案和申报职业的清单目录、标准编制、题库开发、场地设备、管理流程、运行监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审核和评估。评审专家一致认定我校机构设置完整、管理制度完善、场地及设施完备、鉴定考评流程规范、师资力量雄厚,符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标准,能够满足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开展要求,具备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的基本条件。我校顺利通过此次现场评估。

职业技能等级的认定,推进了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健全了技能人才评价标准,完善了评价内容和方式,形成有利于技能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的生长环境,能进一步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通过本次评审,学校已具备茶艺师等13个工种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格,将面向各职业院校学生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专任教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