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经贸管理学院获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作者:余庆哲 陶莉来源:经贸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点击数:298

近日,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组委会公布了2020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经贸管理学院会计专业教师程竹的微课作品“了解行邮税,海淘巧省钱”从全省158所本专科高校报送的1958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近年来,经管学院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活动,在教学过程与方法研究、“国家、省、校”三级教材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各方面积极探索,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教学改革成效显著:一是通过微课教学比赛,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推动教育教学方法改革研究与实践;二是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契机,推动数字化资源整合和数字课程建设,会计专业洑建红等老师主编的《统计学基础及应用》入选“十三五”规划教材重点教材、《基础会计》入选2020年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三是秉承“专创融合、书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利用西太湖现代服务业学院、软通商贸产业学院两大校企合作平台和久久灵会计服务公司等主要校企合作基地,深入开展双主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经管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深化“三教改革”精神,加强“三全育人,不断更新教学内容,持续推进在线课程建设,加强教材出版和选用工作,积极参与学校重点专业群建设和专业资源库建设工作,为区域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集群重要领域培育高质量高素质商贸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