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喜报:我校获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

作者:邱云来源:人文社科处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点击数:555

近日,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优秀创新团队遴选结果的通知》(苏教社政函〔202020号)结果显示,我校缪昌武研究员领衔共8人参与的人文社科科研团队“新时代高职教育现代化建设研究创新团队”获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

“新时代高职教育现代化建设研究创新团队”以江苏省第七批教育改革发展战略性与政策性研究重点课题《新时代江苏高职教育现代化建设的理念、内涵和路径研究》为研究缘起,围绕新时代高职教育现代化主题,聚焦《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高职教育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江苏高职教育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呈现的主要问题和障碍,从现实出发,以问题为导向,展望未来,出谋划策,力图通过研究为高职教育现代化发展寻找可行性路径和切实举措。

该研究创新团队的研究方向为:系统化、学理化、学科化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高职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标准体系研究,高职院校原始创新力研究,智能化校园建设及现代化教育治理研究,后新冠时代的“鲁班工坊”建设研究等。团队成员期待在主要研究领域最终形成一系列体现校本特色的高职教育现代化建设优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