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入选江苏省首批“江苏高职院校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合作联盟”成员单位

作者:戎晓云来源:海外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点击数:906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正式启动实施江苏高校中外校群合作平台建设项目,我校入选首批“江苏高职院校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合作联盟”成员单位。

启动校群合作平台建设,是江苏省在当前国际形势下,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精神,促进高等教育对外合作与交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校群合作平台是高校自主开展校际合作交流的补充、引导和集聚。近年来,我校聚力创建高职院校一带一路人才资源合作平台,先后成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员单位、世界职业院校联盟(WFCP)会员单位、中国-东盟职教合作联盟院校、东南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成员单位、中国-南非职业教育合作联盟中方理事会理事单位、中国-巴基斯坦经济走廊合作联盟会员单位等;整合了印度尼西亚萨满林达技术大学、丹麦西兰学院、哥本哈根技术教育学院、韩国全州大学、韩国亚洲大学、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技术大学等“一带一路”国家高校资源,举办了多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行业知名的江苏亨通高压海缆有限公司、三润南通服装集团有限公司等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2019年,学校荣登全国高职院校“育人成效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院校榜单。

入选首批“江苏高职院校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合作联盟”成员单位,是对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认可。我校将继续积极推动对外合作交流工作,将国际化办学作为未来五年“八大工程”战略之一,多渠道拓展培养路径,加快师资队伍国际化步伐;多形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国际产能合作。学校将以服务国家战略为根本,以发挥行业优势为桥梁,开展专业认证、课程对标、国际交流,努力打造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