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政校企共推智能装备技术学院建设

作者:褚守云来源:校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点击数:857

717日下午,校企共建“智能装备技术学院”成立暨“工程师职业素养培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常州固高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举行,校长杨劲松、副校长吴丽云、武进国家高新区科技局局长吴宁轶、常州固高公司董事长罗海江出席活动,活动由校企合作处处长褚守云主持。



在成立仪式上,杨劲松回顾了学校与常州固高的合作历史,对常州固高利用运动控制技术、伺服驱动技术、机器视觉技术和机械优化设计等核心技术赋能常州产业升级表示赞赏。他希望校企双方围绕智能装备制造专业群,以共建智能装备技术学院为起点,在科研开发及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示范组合。他要求智能控制学院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学院的建设工作,为企业输送更多高质量的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罗海江介绍了公司到常州三周年取得的一系列骄人成绩,希望校企双方以产业学院成立为契机,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开花结果,为常州国家级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群提供更多创新型工匠人才,服务地方产业升级。

吴宁轶对校企双方在服务地方产业升级、提供高素质人才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固高公司是介于企业和研究院之间的平台型公司,对工程师人才培养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希望校企双方深度合作,有更多的老师加入这个创新创业的平台,为武进高新区输送更多的创新型人才。




杨劲松与罗海江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为校企双方的产业教授颁发聘书。吴丽云和常州固高公司总经理曾水生为“智能装备技术学院”和“工程师职业素养培育实践基地”授牌。

此次活动是我校智能控制学院推进学院品牌项目“工程师训练营”升级计划、校企共育具有未来工程师素质的复合型创新型工匠人才的积极探索,也是我校继探索胡格教学模式在机电一体化和数控技术两个省级品牌专业混合班培养复合型工匠人才取得显著成效后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学校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庆媛、校企合作处副处长黄伟福、常州固高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院长钱兴及校企双方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