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智能控制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昆山企业专场招聘会

作者:唐梦亚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点击数:242

为切实做好智能控制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广大毕业生就业意识和积极性,610日下午,智能控制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昆山企业专场招聘会。校企合作处处长褚守云、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庆媛、院长蒋正炎、副院长冷雪锋、产学研副院长韩迎辉出席本次会议。智能控制学院就业辅导员唐梦亚和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蒋正炎主持。

会上,冯庆媛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动员。首先,她对在座的全体同学表示了肯定和感谢。一方面,面临突如其来的疫情,全体大二学生坚持线上文化课学习和线下实践课训练两不误,冯庆媛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另一方面,当疫情碰上实习季,大二的同学们仍然能沉着冷静、充分应对各方的挑战,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对此,冯庆媛对同学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其次,她以三个设问的形式向同学们抛砖引玉地阐述了学院就业工作的具体安排,分别是“疫情当下,我能做什么”“疫情撞上实习季,我该干什么”“未来的我该如何选择就业的地域、行业和岗位”。她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志存高远,把个人发展同社会发展、国家建设统一起来,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另外,同学们也要提前做好就业准备,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充分认清就业市场、行业前景和岗位需求,在充分认识自己的基础上尽早择业,尽快就业。最后,冯庆媛对即将离开校园奔赴实习岗位的学生们提出了自己的殷切希望。她希望,每一位同学要立志、要康健、要奋发、要努力、要有为,江山无限好,必当重整河山待后生。

褚守云结合疫情冲击下经济发展的大环境和高校毕业生人数连创新高的常态势,对全体2021届毕业生进行了就业动员。他分析指出,当前就业形势严峻,挑战空前。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广大毕业生应当尽快调整好就业心态,抓住就业机会,提升就业能力。另外,褚守云鼓励同学们要目光远大、胸怀宽广、思路开阔、奋发向上,争做新时代出色的“后浪”。

蒋正炎提纲挈领地阐述了学院就业工作的具体安排,并要求全体大二学生扎实推进专业课学习和实训课锻炼,认真落实好学业要求,树立科学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明确自身职业发展规划,尽早抓住优质的就业机会,成就精彩的人生之路。

就业动员大会之后,与学院长期密切合作的企业代表为同学们做了招募宣讲。企业人事招聘主管分别从公司概况、行业前景、商业模式、岗位需求、薪酬福利、晋升渠道等各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与企业代表进行了积极地沟通和交流,现场反映热烈。

大会中全体学生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同学们对毕业实习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更进一步地了解,对自身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地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