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智能控制学院举办2020年在线教学优质课评比活动

作者:曹文慧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点击数:233

为更加深入地了解师生在线教学情况,激励全院教师切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采用丰富的教学内容,拓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手段,促进教育教学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530日,智能控制学院精心组织了2020年在线教学优质课评比活动。活动评选出一等奖作品3件,二等奖作品6件,三等奖作品8件。

在线教学优质课评审会上,邀请教务处副处长王新、王丽萍、施新平作为评委,对教师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审,智能控制学院院长蒋正炎、教学副院长冷雪锋出席本次评审会。三位评委分别就教学设计、在线课堂教学组织实施、教学效果、改革创新、教学资料、线上教学实施总结等几个指标进行评分和点评。他们指出,提交的作品都是疫情期间真实的在线教学材料,教师能按照课程目标组织教学资源,展现了课堂直播、互动、答疑、总结等教学环节,经过精心准备,把专业知识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有效传授给学生,重点和难点清晰,课堂气氛活跃,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进行了有机融合,提升了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学生在疫情期间也汲取了丰富的知识。此外,他们对相关作品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希望教师积累经验,再接再厉,为提升我校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前期,智能控制学院教师积极参与,通过教研活动交流经验,充分运用钉钉、QQ、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直播平台,和智慧职教、中国大学MOOC等在线教学平台,以及慕课堂等互动平台,积极探索线上教学的有效实施手段,精心设计线上教学的实施方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平台使用、实时直播等,并引入虚拟技术、仿真技术等现代信息技术教学,积极提交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