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保卫处开展全校疫情防控安全大检查

作者:崔晓曙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点击数:656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224日,我校保卫处开展全校疫情防控安全大检查本次安全检查涵盖校园内食堂、公寓、教学楼、实验室等若干区域,切实执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做到五个一律,严防死守,排摸安全隐患,坚守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

校保卫处处长柏铁山、副处长崔晓曙协同保卫处人员对学校大门、各楼宇出入口及各楼层、学生宿舍、监控室、消控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学校门卫、监控室、学生公寓值班室等值班人员精神饱满,严格执行我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尽职尽责做好防疫工作。门卫保安人员和值班教师以高度的责任心,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严禁外来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并为必要进出校园的校内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工作,严防疫情向校园输入扩散。同时,为降低动物细菌传染的可能性,保卫处人员对校园内的流浪猫、狗进行了驱赶处理。

副校长吴丽云表示,“守土有责,防疫任重道艰”,他要求保安队伍全体成员一定要严格对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中的五个一律要求,在摸查重点人群的基础上,把好校园第一关;要加强在校留学生管理,严控聚集活动;要严格值班值守,加强巡视巡查,强化应急处置,把校园治安防范、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与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要及时建立工作台账,逐项防范化解安全隐患。最后,吴丽云还提醒全体保安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坚持消毒清洁,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