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邱程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点击数:1237

日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得到了初步控制,防控工作进入攻坚期和决胜期,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取得阶段性胜利,社会各项生产、生活在逐步恢复中。我校各项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为了明确新的任务,迎接新的学期,224日,我校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缪昌武做下一阶段工作部署,校长杨劲松主持会议。

缪昌武表达了对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感谢,并对相关部门的工作业绩表示肯定。他认为前期的防控工作组织有力、分工明确、措施得当、执行到位、效果明显。与此同时,我们必须清醒的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他强调,全体人员务必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全体领导干部要继续改变作风、冲上一线、靠前指挥。全体教职员工要以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工的责任感和敬业心投入战斗。

面对新学期,面对疫情防控新阶段,缪昌武指出四个重点任务: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江苏省委、江苏省政府等上级党委和政府部门各项政策,尤其是严格执行江苏省教育厅“五个一律”;二是各部门要考虑周全,压实责任,落小落实,将工作方案细化到任何人都可以按部就班执行的程度;三是统筹推进教学、科研、招生、人才引进、学生就业、后勤管理、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四是启动执行学校863计划、收官总结“十三五”规划,提前思考“十四五”规划。

缪昌武强调,今年年初,全体中层干部带着学校党委的信任和嘱托,带着广大师生员工的期待,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新干部、新岗位、新工作,全体干部要做到能担当、敢担当、善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位干部要珍惜此次锻炼和提升的机会,以高昂的斗志迎接此次大考,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杨劲松传达了省纪委疫情防控文件精神,他在讲话指出,全体教职员工都属于国家公职人员,要切实改变工作作风,要以对自己负责、对学生无愧、对国家忠诚的态度适应新的工作状态。他重点强调了三项工作:一是提前安排返校复学工作。各教学单位要提前精准掌握学生状态信息,了解学生身体状况。学生管理部门要合理制定学生分类、分批次返校方案。后勤保卫部门要备齐开学各项物资、做好校园划片分区管理;二是认真安排在线教学工作。各教学单位要确保“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教务管理部门要通过监测后台数据,指导、督促、检查、评估在线教学情况;三是合理安排年度工作。做好2019年度目标考核、学校诊断和改革工作、学生顶岗实习、学生就业、毕业生返校等工作。

本次会议,明确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会议结束后,各部门当即行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奋勇争先,为夺取校园疫情防控最终胜利,保障学生平稳复学,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过渡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