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疫期元宵节,暖心又暖胃——校领导与留校师生共度佳节

作者:戎晓云 邱程来源:海外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点击数:812

“闹元宵,煮汤圆,骨肉团聚满心喜,男女老幼围桌边,一家同吃上元丸”一首歌谣点出元宵节中国人喜欢团圆的传统。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这本该是家人团聚,共闹元宵的时刻。但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多名教职员工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百余名来华留学生留在校内。眼看着,这个元宵节就要在平淡、冷清中度过了。校党委书记缪昌武、校长杨劲松亲手端过来的汤圆,却让留校人员觉得这一天过得有滋有味。领导们接地气的问候,既暖心又暖胃。

 缪昌武和杨劲松亲切慰问了疫情期间值守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安保人员、后勤服务人员,并将汤圆端到他们手中。在慰问过程中,缪昌武和杨劲松对一线工作人员所展现的任劳任怨、敬业奉献精神予以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大家一定要守好岗位,尽职尽责,确保疫情期间各项保障工作稳定有序、顺利顺畅,并嘱咐大家要注重安全,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愉悦的心情和健康的体魄,把工作做得更好,把生活过得更好。

在学校食堂,两位领导为留学生们逐一端上热腾腾的汤圆,让他们品尝中国传统美食,品味中国传统味道,感受中国节日氛围。来自缅甸的刘阳光充满感激的说到:“虽然隔离在宿舍,但是学校从来没有忘记我们。我们饮食起居没有受到影响,生活物资由老师统一采购。今天校领导更是陪我们一起度过元宵,我们感受到了中国人的温暖。”刚果的马赛第一次吃汤圆,他不好意思的说:“我第一次看到汤圆,不敢吃,很意外里边是甜甜的,外边一点都看不出来。”杨劲松告诉他,汤圆也是蕴含着美好的祝福,代表着平平安安、生活甜蜜。

元宵过后,春节也正式结束了,而疫情阻击战仍将继续。校领导勉励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执行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充分保障各种物资供应。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疫情阻击战必将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