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认真贯彻全省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作者:邱程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点击数:498

1月31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江苏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图文楼11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葛道凯对各高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省高校要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措施上、体现在防控成效上。二要落实关键举措。结合学校实际,坚持一校一案,科学开展防控,增强防控实效。当前要重点做好开展排查摸底、调整教学安排、做好隔离观察、组织场所消毒、严控聚集活动等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各高校要立即行动起来,建立健全覆盖全省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强联防联控,确保防控工作高效有力。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缪昌武再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肯定了近期各部门的工作,对大家放弃休息,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表示感谢。但是,他指出,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局面,各部门不能有丝毫松懈,本着“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态度继续投入战斗。

缪昌武对参与疫情防控人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常州市等部署。二是狠抓工作预案落实,把任务落实下去。要细化“防控知识宣传、负面舆论管控”“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监管和卫生处置”“隔离观察场所设置”“在校留学生疫情防控管理”“提前返校学生疫情防控应对”“延期开学预案”等各个环节。三是进一步摸排情况,全面准确掌握师生员工动向。全面排查近期往返湖北或途经湖北的师生员工,对往返确诊病例较多地区的师生员工进行重点关注,建立师生流动台账,切实强化源头管控。四是强化值班到岗制度。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到岗到位,严格信息上报机制,畅通信息传输渠道,完善快速应急系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五是严格纪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实行疫情防控工作主要领导负责制、防控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将责任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人。对涉及信息迟报、不报、瞒报、谎报的单位和个人,将坚决追究责任。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杨劲松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校领导及中层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疫情防控及推迟开学期间,各个校领导要切实扛起自身职责。要抓好班主任、辅导员、教研室主任队伍,做好每天师生身体健康状况,行程安排的统计。加强对疫区师生,有疫区旅行史师生的摸排统计工作,将工作落实到“神经末梢”和“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