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政校企合作

校企共建黑牡丹跨境电商实战教学基地项目启动

作者:杨丽琴来源:经贸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点击数:1568

1212日,经贸管理学院与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共建跨境电商实战教学基地项目正式启动。黑牡丹集团副总裁恽伶俐女士携公司服饰销售运营管理团队至经贸管理学院出席项目启动会,经贸管理学院院长孙洁、副院长施新平等接待并进行合作洽谈。

孙洁对黑牡丹集团公司在校企合作共育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上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目前“互联网+”时代下跨境电商迅猛发展,据商务部统计,跨境电商贸易价值占全球贸易的35%,全球12%的消费者至少每周跨境网购一次。2018年,我国跨境电商零售总额达1347亿元,同比增长50%,其中,进口785.8亿元,同比增长39.8%。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在“一带一路”沿线80个国家和地区建设了200多个海外仓。20191-9月,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额同比增长超过一倍,明显高于外贸的整体增速。为此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在实践教学层面亟需创新突破,在“仿真”实践基础上需进一步加强“全真”实战训练。

此次校企共建校内跨境电商实战教学基地,将依托实体企业,整合校企双方优势资源,为企业拓展海内外市场,为学生提供实战平台,帮助学生实现从学校到就业、创业的无缝对接。同时希望黑牡丹借助跨境电商平台,利用大数据形成信息优势,拓宽国际贸易渠道,实现数字化、在线化的产销对接,并通过品牌服务创新提升产品附加值,促进黑牡丹服饰不断拓展海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