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赴长江智能制造研究院开展产学研对接交流

作者:卢剑炜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点击数:2042

123日,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束梅玲、副院长王新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团队一行7人赴江苏长江智能制造研究院(简称“长江院”)开展产学研对接交流,长江院常务副院长刘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首先,刘新全面介绍了长江院的发展历程及研究院承担的国家级先进制造项目,并就3D打印、VR与仿真、工业互联网、机器视觉项目等计算机类项目进行了重点讲解。束梅玲介绍了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的专业特色、教师科研能力及社会服务情况。

接着,大家参观了长江院的工业互联网展厅、体验了通过激光雕刻机器人和水晶内雕机器人加工产品,观摩了智能车间仿真实验室,走访了立体仓库产品、3D打印车间、国家级无纺布智能车间等。

最后,双方围绕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特别就机器视觉、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等的技术研发与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产学研结合一体化办学是高职院校教育改革的必然道路,信息工程学院将进一步推进与外部的产学研交流,扩展思路,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