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我校邀请常州大学副校长戴国洪来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邱丽娟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点击数:2715

进一步提升我校科研创新水平,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1127日,我校邀请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作题为《高职院校科研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专题报告。副校长蒋新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直属部门领导,全校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戴国洪从高校科研及其几个关系、高职院校科研的作用和意义、高职院校科研如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高职院校教师如何提升科研能力入手,阐释了高职院校从事科研的必要性,以及科研对教学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深化和拓宽了我校教师对科研的认识。戴国洪指出,高职院校做科研能够提升教师学术水平,提高教师教学能力;能促进教学内容更新,丰富教学资源;能促进教学改革深入,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能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通过科研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是地方高职院校的神圣使命。通过科研,使企业技术难题得到解决、使教师服务地方能力得到提高、使学校竞争力得到提升。最后,戴国洪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对接产业,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融入企业,实现企业、学校、教师三方共赢。

蒋新萍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戴校长结合自己的工作感悟所做的报告非常接地气,相信对我们广大教师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希望我校的科研工作能充分发挥引领专业建设、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重要作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最后,蒋新萍对下一步的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